青木

这世间,唯他们最算绝配。

【周江】暗恋这件小事

又名恋爱军师杜小明

【1.】
说也奇怪,第一个发现周泽楷秘密的人是杜明。

那天刚巧是情人节,刚过完年,战队就提前集了合。
除却佳人有约的方明华,剩下一群大老爷们坐在食堂冒泡的火锅前大眼瞪小眼,浑身散发着单身狗寂寞的清香。

而好巧不巧轮回的地理位置又正好是S市市中心,食堂窗口正对着隔壁商业街专为这次情人节定制的巨型广告牌,上头牵手亲吻的小人和“一生一世”的标语交相辉映,甚是扎眼。
一时间众人皆是长吁短叹,唯有杜明,内心坦然毫无波动。

杜明同学自认和这群没目标没理想没追求的队友们有着本质性的不同——毕竟他可是一个有女神的人。
并且就在今天上午,轮回和兴欣在做任务时峡路相逢,打的那叫一个惊天动地地动山摇,四舍五入下来,这个情人节,他是和唐柔一起过的。

思及此,杜.人生赢家.明露出了自信而满足的微笑,只是还末来得及抬起高傲的下巴,就一眼瞥见了坐在角落里专心咬着牛肉丸的自家队长。
作为一个单身狗,在情人节这个如此悲惨的日子里,不仅没有悲春伤秋的暗叹时运不济命运不公,还面露红光喜气洋洋。
可能人逢喜事精神爽这话真的有理,一眼望去,杜明只觉得周泽楷身上都自带了八级美颜加柔光特效,帅的愈发不可直视。

杜明心中顿时警铃大作。
这绝对是有情况啊。身为过来人他非常肯定,一双眼睛眨了又眨,盯的周泽楷直发毛。


【2.】

没有啊。终于只剩他们两个人的时候,周泽楷这样说。
说话的同时眼神飘忽手脚无处安放,显的十分不正常。

于是杜明镇定的把脸一板,用行动表明了不信。

想瞒瞒不过,想跑又让杜明抱住了大腿,周泽楷愁的不行,思考了又思考,才慎重的开口,“还没有呢……”

于是杜明深吸了一口冷气。
他在这个阳光灿烂的平静午后得知了一个惊天大秘密——自己伟大的队长周泽楷同志,千年的铁树开了花,终于有了心宜的对象,目前处于紧张刺激青涩又操蛋的暗恋阶段中。


【3.】

关于暗恋这件小事,杜明认为自己很有发言权说,于是他捏住周泽楷的手语重心长,“队长你别害怕啊,你长这么帅,肯定所向披靡。真的,我要是女孩子,我绝对喜欢你。”

不知什么时候起轮回已经有了不成文的默契,全队上下一致认为队长周泽楷什么都好。
如果有人说他不好,那八成是重度近视或者已经瞎了。丝毫不能影响周泽楷本身的完美。

但这个滤镜实在太严重了。
周泽楷在心里感慨着,皱着眉愁的不行。他叹了口气,决定对队友坦白,小小声地说了一句不是女生。

杜明“扑通”一声从椅子上摔了下来。

“谁呀?”杜明先是让这个消息震撼到脑子糊成一团,片刻后又虎躯一震捂住胸口做娇羞状,“不会是我吧?!”

周泽楷张了嘴没说话,片刻之后露出个相当一言难尽的表情。

“那就好那就好。”杜明惊魂未定地拍着胸口,“我差点以为自己要在男神和女神之间做出选择了呢。”

那实在太残忍了!!!


接下来的十分钟内,杜明望着周泽楷棱角分明的漂亮侧脸陷入了沉思。
脑内搜索关键字为——究竟是哪个妖艳贱货勾引了我家队长。

技术部的阿林?好像上个月结婚了。
后勤部的小王?长相好像太违合了。
公关部的谢哥?二胎好像十岁了。

杜明思考来否定去,百思不得其解。直到电光火石间,他想到了一个人。

副队?!杜明本能的惊恐的叫出了声。

分贝大到成功的吸引了方圆三十米所有人的注意力。瞬间一道道目光如探照灯一样射了过来。

周泽楷干脆地埋头装起了驼鸟,他确信有那么一个瞬间,他其实是想殴打杜明的。
但这样真的不行,很久以前江波涛就有教给过他——作为一队之长,面对队员的时候,怎么也得学会包容。
于是包容的周泽楷只是沉默地挪了挪椅子,尽量给吃瓜群众营造一个“我不认识这个傻孩子”的假象之后,才回过头来,对着杜明亮晶晶的双眼,重重的点了点头。


【4.】

其实关于为什么会喜欢上江波涛这个问题,周泽楷真的认真思考过无数次。

起源确实己然无法追溯,但结论有无数个——他喜欢江波涛微笑时弯起的眉眼,喜欢江波涛唤他小周时微微上扬的声线,喜欢他安定的眼神,掌心的温度,喜欢和他一起并肩走上赛场,也喜欢一个眼神传递出的心照不宣,万语千言。

喜欢的理由那么多,多到言语苍白,列举不清。

在周泽楷的记忆里,似乎打从遇见江波涛那天起,他就理所当然的占着江波涛身边最重要的位置。他在人际交流这一块从来都倍感吃力,而江波涛却是面面俱到的性子,这些年来,几乎是将近宠溺的对他好。

这样的生活很不错。
可周泽楷渐渐发现自己原来也是贪心的,开始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生出许多的不满足来。
对着那个人的时候,不仅仅想要一个点头一个微笑,还会隐隐期待着拥抱,幻想着亲吻和一切亲密的事情。

他分明已经让江波涛惯坏了。
可是又偏生少了那么一点孤注一掷的勇气。毕竟把话说开以后,前方既可以是华光万丈,也能是无尽深渊。

而和那个人形同陌路的可能性,只要想想,周泽楷便觉着痛了。

很烦。
周泽楷把脑袋埋进被子里,这样对他的恋爱军师杜明总结。


【5.】
杜明和周泽楷进行了一番恳谈。

他毕竟不是江波涛,没法从简简单单的两个字中读出周泽楷内心的柔肠百转和自我纠结。但他自诩是联盟暗恋界的泰山北斗,当即拍着胸脯保证会成为周泽楷恋爱道路上的指路明灯。

周泽楷对此深表怀疑,然抗议未果,最后还是屈服在了杜明火一样的热情里。


【6.】
杜军师恋爱法则第一式第一条——抓胃攻式。

“俗话说的好,要想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先要抓住一个男人的胃。”杜明友善的科普,继而发问:“队长你会做饭吗?”
周泽楷诚实的摇头。

“蛋炒饭都行!”
家务无能周泽楷思索片刻,再次摇头。

“那好。”杜明果断的划掉planA,抓胃攻式,宣告失败。


杜军师恋爱法则第一式第二条——甜言蜜语攻式。
“没有人不喜欢表扬。”杜明严肃的戴上眼镜敲黑板划重点,“此招一出,天下无敌。”

周泽楷试图用眼神表达自己的震惊与不满。
然而再次未果。

片刻后杜明从抽屉里翻出一本比板砖还厚的情话大全,强硬地站到了周泽楷面前。
杜明:“来队长跟我念——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你是我的爱人是我的牵挂。”
周泽楷:“……”

杜明:“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周泽楷:?????
周泽楷:“……”

杜明:“我的爱如潮水,爱如潮水将我向你推。”
周泽楷:!!!!!!
周泽楷:“……”

“好吧。”接连失败的杜明同志内心无比沉重,哀队长不幸怒队长不争的同时彻底放弃了planB,C计划出台。

杜军师恋爱法则第一式第三条——对症下药攻式。

凭良心说,被折腾了一个下午的周泽楷其实非常感动,毕竟这是目前为止听上去最为靠谱的主意了。

杜军师曰:所谓对症下药,又称投其所好,简单来说,他们得先弄清江波涛终究喜欢什么类型,然后再朝这个方向努力。

这个倒是不难,毕竟如今联盟人气火爆,江波涛身为豪门战队副队长,早年上过的采访没有一千也有八百,八卦方面的话题绕着绕着,总会绕到理想型这方面上来。

杜明和周泽楷一起正襟危坐,盯着电脑里眉目含笑的江波涛,几乎是同时屏住了呼吸。深怕他说出什么能言善辩巧舌如簧之类的关键词出来。
那无疑于直接宣判死刑。

所幸现实是仁慈且善良的,屏幕前的江波涛唇角一勾,很是淡然的开了口。
“以前没太认真的考虑过这方面的问题,”江波涛说,“一定要说的话,可能和大家一样,喜欢比较好看的类型。”

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杜明内心狂喜乱舞,做梦都没想到自家副队竟然是个如此单纯如此不做作的颜控,几乎是下意识的,他拍了拍身旁周泽楷的肩。

“队长。”杜明仔仔细细端详了一遍面前这张漂亮的脸蛋,郑重道,“我觉得你稳了。”


【7.】

被盖章稳了的周泽楷同学在即将告白的前一个小时,内心依然很忐忑。

杜明举着小喇叭给他打气,“队长加油,你是最帅的!”

声音倒是宏亮,可惜周泽楷的表情没有半分松动。
杜明很是担心:“队长你紧张呀?”
周泽楷红着脸点了点头。

“没事没事。”杜明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表示一切尽在掌握,“我有秘密武器!”

周泽楷满含期待的望着他。

两分钟后,杜明在周泽楷亮晶晶目光的注视下,从容淡定、信心满满的从身后掏出了一整套琳琅满目的化妆品。

周泽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啊队长。”说这话的同时,杜明猛的扑了上去,一把抱住了试图逃跑的周泽楷,“我知道您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气宇轩昂,可是凡事总得要个万全不是吗?!难道您不想一举成功从此和副队夫夫双双把家还吗?!”

周泽楷终于停住了脚步。
他深思了又深思,最后沉重的闭上了眼睛。


【8.】

铁一般的事实证明,人的一生太长,总有那么几个瞬间,脑子是会进点水的。

站在镜子前的周泽楷被自己脸上比城墙还厚的粉呛的连打了好几个喷嚏,凝视着那张人不人鬼不鬼的脸半晌,心情无比复杂。

果然,宁可相信母猪会上树,不能相信杜明会化妆。

“卸妆水。”周泽楷飞速看了一眼时间,紧张的伸出了手。
杜明的反应速度非常快,一个鲤鱼打挺就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我去借。”

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三分钟后,顶着一张花猫脸的周泽楷不仅没能等来救他于水火的卸妆水。反而在窗口望见了他的心上人兼准告白对象江波涛。

这真是人世间最大的悲剧。


【9.】

江波涛推门进来的时候,第一眼就望见了把头埋在枕头里装驼鸟的周泽楷。

轮回休息室的空调开的大,室内也闷。周泽楷这个模样出现,倒是着实吓了江波涛一跳。

“小周。”江波涛走到周泽楷跟前坐着,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这是在干嘛呀。”

周泽楷捂在枕头里拼命摇头。

“别憋坏了啊。”江波涛笑着,伸手去扯周泽楷的枕头,费了好大的劲也扯不动。周泽楷表现的格外倔强和顽强。

“到底怎么回事?”这样一闹,江波涛也严肃了起来,“小周,你让我看看你。”

“不要。”周泽楷热的冒了汗,连带着声音也翁声翁气的:“我丑。”

哈?!
这回江波涛是真忍不住了,直接笑出了声,摸了摸面前人柔顺的发,“小周怎么会丑,小周是全世界最好看的。”

周泽楷听得红了脸,却依然自暴自弃:“现在丑。”
“不会的。”江波涛接着说,“小周什么时候都好看。”

这回周泽楷的脸彻底涨成了番茄,他鬼使神差的放下了手中的枕头,半信半疑的往江波涛的方向看,“这样也好看?”

江波涛没回答。
不如说他回答不了,他在看清周泽楷那张可谓五彩斑斓脸的瞬间,就直接笑的弯下了腰,根本没有说话的时间。

周泽楷委屈的不行:“骗我。”
“没有没有。”江波涛总算是笑够了,拼命的摆起手来,“我是真心的。”
周泽楷卯足了劲去抢他的枕头,用行动表明了不信。

“真的,”江波涛微微倾身,证明般地去亲吻周泽楷冰凉的唇,“因为我喜欢小周啊。”

“我喜欢你,小周。”江波涛说,“这和其它的所有事情都没有关系。所以就算如果有那么一天,你突然变的皮肤松驰两鬓花白,甚至身材走样发福发胖,也是我眼里全世界最好看的。”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没说话。

“是吓到了吗?”江波涛温柔的问。

周泽楷拼命摇头,半晌之后伸出手,给了爱人一个拥抱。
“应该我先说啊,告白。”他在温和的晚风中委屈的开了口。


【10.】

番外

由于轮回主力里没有女生,所以杜明还没有借到卸妆水。





紧赶慢赶终于赶上……我cp今天很甜,杜明同学今天很可爱,所以有了这篇文。嗯写到后面严重放飞自我。见谅见谅。

嗯,杜明的化妆品是原来是买来准备送给女神的……所以说他很努力了


评论(46)

热度(9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